上一次去東京時

去鎌倉一日遊  拍了很多相片

一直難以忘記的是  在旅途中  都會遇到很多驚喜的人事物



去鎌倉為的是要去看謙倉大佛

結果 在路上  一邊走  一邊拍照  同時在鎌倉也遇到很多的店舖

那天  

因緣際會  經過這一家竹編的花器老店舖

腳步停下來  細細的品味

  


 

 

 

CIMG2649  


 

CIMG2648  

 


 經過考慮  決定買下這一個花器



CIMG2651  




進了花器店舖  好一會兒   

輕輕的喊了一聲    

.......店家出現了 



 

CIMG2652  

 


去日本雖然日語不通   不過沒關係   

只要用手指一下  就能表達出我想要買的物品

店舖老闆  跪在榻榻米上  開始在幫我包裝



CIMG2653  

 


在等待包裝的這段時間  我又開始品賞花器



CIMG2655  

 


生性喜歡木板

連家裡裝潢 我都堅持打地板  

踩在木板上  乾淨又舒適    

也喜歡竹編的物品

要編製一個花器   費力又費時   不簡單耶

  


CIMG2654  

 


2014年初秋去東京謙倉   也才3個月而已



CIMG2656  

 



花器包裝好了ㄝ

想不到包裝的很莊嚴  沒有艷麗的包裝紙

反而素素的  更突顯出一種淡味  禪味



CIMG2657  

 


人生越簡單越快樂

生活越簡單越幸福

一如生命此時  

連去旅行  隨緣   隨喜  不罣礙  

走走停停    在淡中見真味




CIMG2658  

 

老闆

我來自台灣台北

可以讓我拍張照片嗎

想不到 這位日本店家  真的圓了我的希望ㄝ

接受我拍下這一張相片

她還用英文說   她曾經到過台灣兩次

直說    台灣真美

原本有點敟靦的臉龐   面對像機   流露出很歡喜的笑容

彷彿   遇到多年不見的老友般

因為我來自台灣  

台灣一定給她留下很難忘的回憶





CIMG2659  

 

 

 

***延伸品讀好文章 

 

裝水的籃子

有一次兒子探望他的母親,問她說:媽媽,最近有沒有去聽法師的開示?」
母親肯定地回答說:「當然有了。」


兒子說:「法師開示時講了什麼內容呢?」
母親思考了一番,卻想不起法師到底講過什麼但是她說:「雖然一時記不起來,但是我覺得對我很有幫助。」
兒子笑她說:「聽完之後連內容都忘記了,那裡會有幫助?」


母親聽兒子這麼說,就拿起一隻舊的籐籃對他說:「可以幫我做一件事嗎?請拿這隻籃子到水龍頭那裡,替我接滿水。」
兒子大笑說:「我不會笨到那樣吧?這隻籃子怎能裝水呢?」


母親便趁機解釋說:「你說得對,它是不能裝水。但是,當水從籃子裡流過之後,一定會把籃子上的污垢洗掉的,對不對?」兒子這才明白母親的意思。


我們去聽法師的開示,有時也會把內容忘記,當我們用心去聽的時候,其實心念已經得到潔淨。同樣地,如果我們偶然聽到一句金石良言,雖然不久之後就忘記了,但已經多少從中得到教益。有時我們以善言勸導家人、親友,可能他們好像只當作耳邊風,但是真理聽進去之後,始終會開花結果,不會是徒然無功的。


「一入耳根,永為道種」,到了因緣成熟的時候,這些善的種子就會發芽,就像水洗淨籃子一樣,洗滌我們的心靈,幫助我們成就道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 琉璃入鏡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